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旅遊景點

    日期:106-10-27       

    觀音山
    觀音山風景區簡介:

    觀音山為南部著名近郊風景區,原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,以主峯形似觀音趺坐而得名,觀音里曾隸治南台十多鄉鎮,每逢假日遊客如織數以萬計。國道1楠梓交流道下興楠路東接大社中山路3.5公里。國道3仁武交流道下沿國道10下面大社和平路接中山路東轉三百公尺即到。

       觀音山因含鐵質略呈黃色,多為粉砂岩,為全台第一座赤腳公園,同時也是座藥山,輕病者常爬此山,大有助益。山上動物種類繁多,可見赤腹松鼠、台灣彌猴攀爬在樹上,不時可以聽到白頭翁、畫眉、樹鵲、綠繡眼在嚶嚶啼叫。現已發展為假日市集,由入山口至環保公園假日攤位二百餘攤,食衣住行育樂用品全備,登山可健身、賞景、認識生態、採購,並品嘗山城美味。


    雙峰挺秀
    植物生態:
    1. 山頂受風較強,乾濕季更替明顯,以黃荊灌叢為優勢樹種。
    2. 山腰以降是亞熱帶雨林的植物相,多為相思樹、黃荊、山柚的混生林 。
    3. 下坡段谷底及草澤濕地,有茂盛的植物相,如蛇木、香楠,構樹、血桐及蔓生的藤類,提供野生動物們良好的生存空間。

    台灣原生樹種被人造林及果園大量取代,人造相思林成為觀音山的最大優勢種,人們一夕的「開發 」,大自然要花多少年始得修復,是現代人該深思的問題。 動物生態

    哺乳類動物以赤腹松鼠最多,偶而還能看到台灣彌猴,而常見鳥類有斑文鳥、白頭翁、大彎嘴等30多種;昆蟲以蜻蜓、蛾類 、甲蟲為主,常見蝶類如青帶鳳蝶、琉璃三線蝶等大約有 40 多種;兩棲類有澤蛙、貢德氏蛙等七種,吸引了蛇類有錦蛇、過山刀等,其他爬蟲類以攀木蜥蜴、麗文石龍子最常見。


    觀音山入口
    登山步道一景

     

    自行開車前往: 

    行駛中山高:  

    1. 南下:國道1楠梓交流道大社出口下接興楠路-接大社中山路直走約3.5公里。
    2. 北上:國道1楠梓交流道大社出口下接興楠路-接大社中山路直走約3.5公里。

     行駛國道10:  

    1. 南下:國道10燕巢交流道下接旗楠路-左轉接鳳澄路-直走接-和平路-左轉接中山路約1公里即到。
    2. 北上:國道10仁武交流道下沿國道10下面平面道路往北接大社和平路右轉接中山路約1公里即到。

    各類交通工具乘坐方式:  

    搭乘高鐵,至左營站下車,再改搭高雄客運511號,至義大醫院下車,搭義大客運96號至大社果菜市場下車,由中山路步行至觀音山,約60分鐘(3.3公里)。

    搭乘台鐵火車至楠梓站下車後,步行至高雄客運搭8023號(鳯山厝農場下車)或8506號(大社果菜市場下車), 步行約一分鐘至義大客運鳯山厝站搭96號,至大社果菜市場下車,由中山路步行至觀音山,約60分鐘(3.3公里)。

    搭乘高雄捷運,至楠梓都會公園站下車,轉乘高雄客運8023號至鳯山厝農場下車,步行至鳯山厝搭義大客運96號至大社果菜市場站下車;或搭高雄客運97號至楠梓站下車,在楠梓火車站搭義大客運8506號至大社果菜市場站下車,由中山路步行至觀音山,約60分鐘(3.3公里)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